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違建一再拖 民眾告市長圖利

2017/11/21 06:00

投訴出租不當得利 獲回與拆除無涉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曾說「違建是國恥」,但有梁姓民眾不滿指柯文哲看似雷厲風行,實則在對違建放水,他四度向市長信箱投訴南港區某違建,還指該違建出租是不當得利,想不到市長信箱回覆指「違建出租是私權範疇,與建管處拆除業務無涉」,但違建卻遲遲未見拆除;柯文哲上週也首度因此被梁姓民眾於台北地檢署提告「刑法」第一三一條圖利罪。

同一議員多次協調未送紀錄拖延

梁姓民眾向本報投訴,指今年五月即檢舉南港區某處頂樓加蓋違建,但遲無下文。他根據建管處回覆公文進一步發現,早在十多年前郝市府時該違建已被檢舉,但有市議員為此協調,該議員也未提交協調紀錄導致無法結案,拖延三個月後,違建就莫名存續下去;而柯文哲時代,同一位議員仍為此協調,依然沒提交協調紀錄,導致建管處日前未回覆、未拆違建。

梁姓民眾說,雖然今年六月柯市府再函請違建人限期今年六月自拆,否則逾期強拆,但七月該議員再度開協調會,並如法炮製拖延兩個月未送議會結論,於是建管處又回文指待協調結論送達後依規定續處,該案由拆除大隊列管持續疏導違建人改善。他鍥而不捨追問,建管處近日才回函,指該違建將於明年一月執行拆除。

但梁姓民眾說,違建出租使用屬於不當得利,該違建十年不法利益超過一百萬元,期間他向市長信箱反映,未料,建管處透過市長信箱回覆,指違建租屋因屬私權租賃範籌,與建管處拆除業務無涉,令他不滿,已於上週告北市府代表人柯文哲;根據「刑法」第一三一條,公務員明知違法,仍直接或間接圖利他人不法利益。

市府︰會再清查案件處理現況

對此,建管處表示,待今上班時間查證個案狀況,才能進一步回應。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尊重民眾意見,市府會再清查案件處理現況,交由權責單位向民眾說明查處;柯文哲上任以來積極查處違建,近期市府也在研擬是否公布議員協調違建之案件,對違建處理之態度非常堅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