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南崁車流 國道一號49K橋下便道通車

國道1號49公里處南下橋下道路工程通車,國工局同時打造一座跨橋(紅色虛線所示),連接台4線與中正北路。(記者陳昀攝)

國道1號49公里處南下橋下道路工程通車,國工局同時打造一座跨橋(紅色虛線所示),連接台4線與中正北路。(記者陳昀攝)

2017/11/2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蘆竹區新南路一段連接桃園區中正路、又鄰近南崁交流道,匯集往返桃園、蘆竹車流,尖峰時段經常造成塞車,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六年前斥資九千四百萬元闢建國道南下鄰接(橋下)道路,並打造一座跨越南崁溪的鋼桁架橋通往中正北路,昨天通車,將能分流、紓解南崁交流道的塞車現況,市長鄭文燦也宣布將跨越南崁溪的鋼桁架橋命名為「南榮橋」。

蘆竹新南路接桃園中正北路

國工局指出,為紓解國道一號南崁交流道附近的塞車情形,二○一一年時經前立委陳根德提案,興建「國道一號四十九.一二公里到四十九.六七公里南下鄰接道路」,可從蘆竹區新南路一段通往桃園區中正北路、蘆竹區蘆興南路,全長七百公尺,工程共斥資九千四百萬元,其中二千四百萬元用於設置跨越南崁溪、具雙向單線道的「南榮橋」。

鄭文燦表示,工程分二階段施工,第一階段為南福街二五五巷涵洞拓寬工程,可穿越國一高速公路,連結至經國重劃區,已於今年四月通車;第二階段工程為南崁溪跨越橋,因位於南榮里,因此命名為「南榮橋」,南榮橋可連接南福街二五五巷通往桃園區中正北路、蘆竹區蘆興南路,過程中雖遇地方意見分歧延宕,仍順利於二年前動工,昨終於通車。

這條便道與國道一號平行,市府養護工程處主任秘書張育維指出,過去蘆竹區北上國道、前往桃園的車輛,幾乎都得走新南路一段,全擠在南崁交流道;若行走中正北路,就必須繞行蘆竹區南竹路,這條便道的通車可望紓解南崁中正路與南崁交流道的塞車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