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楓紅襯白櫻 奧萬大一次看透透

原本在每年二、三月盛開的霧社山櫻,近幾年因氣候影響而提早開花。(記者佟振國攝)

原本在每年二、三月盛開的霧社山櫻,近幾年因氣候影響而提早開花。(記者佟振國攝)

2017/11/21 06:00

霧社山櫻零星綻放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現在應該是賞楓季,但受暖冬影響,讓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變色植物延後換裝,反倒是應在每年二、三月才盛開的霧社山櫻,此時優雅白花已綻放枝頭,讓遊客賞楓之外還有小驚喜。

楓香林楓紅約三成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一年四季具備不同風情,秋冬賞楓,緊接著春天櫻花盛開,再帶動另一波入園觀光熱潮,但近幾年都受到暖冬影響,奧萬大園區的變色植物延後變裝,最令人期待的青楓、楓香變色情形不理想,直到前幾天北方鋒面南下,為山區帶來適度降雨,加上溫度下降,楓葉才逐漸變色,目前楓香林楓紅約三成,至於賞楓平台楓葉已逐漸脫落,預估只能到本月底。

暖冬不僅影響楓紅,也擾亂花期,遊客中心的霧社山櫻花已經陸續綻放,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主要有三種櫻花,分別是在一月下旬至二月上旬開粉紅色系單花瓣的山櫻花(緋寒櫻),二月初至二月中下旬開艷紅色系重花瓣的八重櫻,以及二月下旬至三月中旬開純白色系單花瓣的霧社山櫻。

以往都是接序開花,可能是天氣不夠冷,讓花誤以為春天到了,原本該是最慢開的霧社山櫻,現在則是「搶頭香」,不少衝著楓紅而來的遊客,竟意外看到白色櫻花,趕緊拿起相機拍照,留下氣候搗亂的證據。

霧社山櫻在仁愛鄉僅零星分布,目前奧萬大園區約有七百株,栽種數量算是鄉內最多,盛開期雪白花朵宛如春雪,十分優雅迷人。

奧萬大的楓香林區最近已經開始變色,想看更多楓紅,還需要低溫與水氣再配合。(記者佟振國攝)

奧萬大的楓香林區最近已經開始變色,想看更多楓紅,還需要低溫與水氣再配合。(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