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5市長擬參選人同台 拚場意味濃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前排左一)、管碧玲(前排左二)、林岱樺(前排左三)、趙天麟(前排右二)、陳其邁(前排右一)五人伸手搭在一起,象徵團結。 (記者陳文嬋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前排左一)、管碧玲(前排左二)、林岱樺(前排左三)、趙天麟(前排右二)、陳其邁(前排右一)五人伸手搭在一起,象徵團結。 (記者陳文嬋攝)

2017/11/19 06:00

〔記者陳文嬋、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五甲關帝廟昨舉辦「敬惜字紙遶境」活動,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五名立委均到場,五人笑稱感情好,但拚場意味濃厚,在廟方巧妙促成下,五人伸手搭在一起,象徵團結化解尷尬。

敬惜字紙遶境 手搭手稱團結

高雄五甲關帝廟今年創廟滿百年,昨舉辦「敬惜字紙遶境」,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陳其邁、趙天麟、管碧玲、林岱樺均到場,五人將字紙灰「燼」「掘」舀裝箱,再「加」「關」封條打包,象徵「加官晉爵」。

劉世芳表示,五人都是立法委員,平時在立法院經常互動,且民進黨是團結的政黨,不管初選競爭如何激烈,民進黨都秉持為高雄市民服務的心態。

陳其邁說,五人是國會共同打拚的夥伴,在地方也是好同事,選戰靠各自經營,一步一腳印,爭取選民認同,他深信說實話、做實事,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兄弟姊妹感情不變。

趙天麟強調來湊熱鬧,沒有較勁意味,五人感情很好,都是良性競爭,互相加油、打氣,團結一致對外。

管碧玲笑稱不談選舉,她特地前來參加宗教盛會,希望神明保佑地方平安,學子都能中狀元。

林岱樺以心為眾生,就沒有你我,笑撇五人較勁話題,她說,廟方盛會是地方大事,宗教教育社會人心,一定要來支持,她的選戰以民意為依歸,民意就是最重要的策略。

另,陳其邁昨晚在市區舉辦「正義、溫暖」晚會,吸引超過萬名支持者到場;他強調,歷任五屆立委、總統府副秘書長、政務委員、民進黨副秘書長、高市代理市長,已練就一身功夫,希望把人生最成熟驚豔奉獻家鄉,未來要積極翻轉重北輕南的失衡,打造大高雄成為台灣經濟首都。

趙天麟發起的大高雄卅八區公益完跑,最終場「兩萬人夜跑」昨晚在高雄前金、新興、苓雅區登場,趙天麟帶領超過兩萬名跑者穿越市中心再返回終點,他說,若入主高市府,將仿效東京馬拉松,讓高雄馬成為台灣首場國際金牌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