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拖兩年 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拆除

台北市昨天上午進行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的拆除作業。(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昨天上午進行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的拆除作業。(記者黃建豪攝)

2017/11/19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閒置八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雖下令火速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但隔街比鄰的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卻拖延兩年後,才在昨天上午拆除,預計今天凌晨完工復舊,拆除的部分將劃設槽化線,並不會讓忠孝東路拓寬或增加車道數。

昨上午八時許,工人、機具相繼運往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展開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鎮江街至林森南路段)的拆除作業。新工處表示,整體施工規劃流程,從十八日上午九時整開始拆除,約晚間六時完成站台回填作業,為減低交通影響,選擇十九日凌晨再進行路面銑鋪復舊。

至於為何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柯文哲只先拆西邊,又拖了兩年後,東邊到昨天才動工拆除?交通局規劃科長黃惠如表示,最初規劃希望大眾運輸工具能有專用的道路,因此在各幹道設有公車專用道,但二○○六年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完工後,台北車站周邊捷運松山線、機場捷運等工程還在施工,二○○七年在郝市府時期決議暫緩使用。

直到二○一四年柯市府上任,發現台北車站公車站每小時有兩百多班車,公車專用道至少需要兩個車道,在配置不符合需求情況下,決定先拆除台北車站旁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等到西區門戶計畫路線定型後,再檢討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已無留存必要,最後決議忠孝東、西路公車都靠路側行駛,因此在道路中的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也一併拆除。

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後模擬圖。(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提供)

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後模擬圖。(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