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杭菊節登場 芋頭入菜飄香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台地杭菊盛開,昨天出現一波波的賞花人潮。(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台地杭菊盛開,昨天出現一波波的賞花人潮。(記者張勳騰攝)

2017/11/19 06:00

九湖台地湧人潮 花期到12月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杭菊及芋頭進入盛產期,「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活動,昨天及今天在九湖台地登場,杭菊花海美不勝收。雖然昨天天空不作美,但民眾熱情不減,賞花人潮湧現,連旅行社也將賞杭菊花海列入景點,大批遊客湧入爭先拍照,車潮塞爆銅鑼九湖台地周邊道路,賞花期到十二月初結束。

昨天開幕儀式首先由「妤芊舞蹈團」演出「花團錦簇」,帶來喜慶氛圍,隨後在苗栗縣長徐耀昌、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銅鑼鄉長謝其全、代表會主席李瑞廷、銅鑼鄉農會理事長張正秋等人,將現採杭菊花朵分享遊客,歡迎各地遊客到銅鑼做客。

昨天雖然天雨,九湖台地仍湧入一波波賞花人潮,有些全家出動,紛紛在杭菊花海前合影留念,杭菊田間的各式稻草人也很吸睛,妝點田間景致。

推廣在地特產 各農會辦展售

銅鑼家政班也以芋頭入菜,各式料理,令人食指大動;銅鑼市區的餐廳也提供芋頭美食料理,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

會場除有苗栗縣各農會特產展售,芋頭攤位也大熱賣,主辦單位在兩天活動中準備芋頭米粉及仙草雞湯等料理各一千份,現場大排長龍,讓遊客品嘗在地美味。

徐耀昌指出,由於暖冬影響、火鍋業尚未進入旺季,使得芋頭相關加工品銷售不如以往,銅鑼及公館鄉出產的芋頭香甜綿密,也鼓勵縣內學校營養午餐、各餐廳業者、機關團體多多選用。

今下午四點前 賞菊免費接駁

銅鑼鄉農會推廣部主任葉金城說,今年杭菊種植面積約五十公頃,杭菊花季較短,還搭配了波斯菊、向日葵等景觀作物,花期約至十二月初,欲前往賞花民眾應把握時機,今天的活動,上午八點半到下午四點在銅鑼火車站有賞菊專車免費接駁。

銅鑼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指出,今年杭菊產量二萬多斤,每斤售價在一千六百至一千八百元之間,由於銅鑼杭菊推行無毒農法耕種,並通過農藥零檢出規範,呼籲消費者購買杭菊時請認明「銅鑼鄉產地團體商標」,或直接向銅鑼鄉農會訂購,避免進口杭菊混充,以確保台灣在地安心農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