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首位福樂國小家長會長 越南媽媽當選

2017/11/19 06:00

范氏太霞 積極服務新住民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福樂國小新任家長會長范氏太霞,是全縣第一位新住民會長,她不是「董字輩」(指企業、公司的經營者或股東),也沒有雄厚家產,但靠著不斷的努力與付出,眾望所歸當選後,將和校方攜手合作,讓福樂更好更棒。

福樂國小學生數六百多人,在少子化的嘉縣屬大型學校,排名全縣第九,其中,新台灣之子有六十多人,母親原籍以越南居多,另有泰國、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中國等。

范氏太霞九十五年從越南嫁來台灣,與先生育有兩個女兒,分別就讀三、一年級,她除幫夫婿打理鷹架工作,還積極投入新住民服務,前晚會長交接典禮,不分黨派、區域的縣議員都來祝賀,如議長山區張明達、海區黃嫈珺、平原區陳文忠及林于玲,其貢獻與影響力可見一斑。

范氏太霞表示,大女兒兩年前就讀福樂時,她就擔任家長委員,有不少機會和學校接觸,發現校長蔡鎮名相當用心,除非公出,不管颳風下雨,每天早上七點站在校門口迎接小朋友與家長,以身作則帶領福樂教學團隊,因而她樂於接下會長這個重擔。

蔡鎮名說,范氏太霞笑口常開,對校務相當熱衷,除自己參與,還引領其他台灣新媳婦與學校攜手努力,讓新台灣之子學習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