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集全縣147校長列席 嘉縣議員論戰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說,不需要要求所有校長到場,可針對預算有問題的學校邀請列席。(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說,不需要要求所有校長到場,可針對預算有問題的學校邀請列席。(記者林宜樟攝)

2017/11/18 06:00

詹金繪︰議事規則規定 無不妥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昨天聯席審查縣府教育處預算,大動作要求縣內國高中及國小共一百四十七位校長列席議事廳,卻惹來非議,也引發議員間互槓,議員林緗亭認為不需要「勞師動眾」,且臨時通知並不合理;議員詹金繪則說,過去審查預算曾多次請校長列席,此為議事規則規定,並無不妥,雙方為此吵了起來。

縣議會前天原排定審查教育處預算,議員林于玲、詹金繪要求校長列席,擔任主席的議員陳柏麟裁示「請校長出席再審」。陳柏麟強調,依嘉縣議會議事規則,審查學校預算,校長應列席,本屆開議以來,因體諒校方並未通知校長列席,昨依議事規則運作。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昨帶領各校長與會,介紹完校長後,校長依序離席,開始審查教育處預算。

議員吳思蓉說,有些學校行政人員大小眼,議員關心教育,學區內的教育人員應認識和尊重議員,要求未來審查預算需照議事規則,各機關首長全部列席。詹金繪說,她曾受鄉親之託到學校關心,校方稱校長不在,她離開時卻看到校長出現,讓人觀感不佳。

林緗亭︰臨時通知 勞師動眾

林緗亭說,審預算應該請預算有問題的學校校長列席即可,山區學校到議會車程要兩小時,不需要勞師動眾,讓全部校長到場,且這次是臨時通知並不合理,以後若要求校長列席,應提早通知。林于玲說,過去審預算時,各局處長、科室主管及校長都要列席,近年來,校長流動率高,請來列席相互認識,屬議員職責。

全縣校長到議會列席引發爭議,有網友認為,「好大的官威」、「有必要請一百四十七位校長排排站嗎?」

校長協會︰依規定應列席 尊重

嘉縣國中小校長協會理事長邱金春說,依規定校長應列席,或許有校長覺得事出突然,他認為列席很自然,尊重每個人看法。

教師工會︰提早通知方便安排

嘉縣教師工會理事長王建超說,永慶高中昨舉辦校慶,學校在議會附近,校長往返較方便,若山區學校舉辦校慶,校長為了到議會列席,校慶就沒有大家長在,建議日後應提早通知,讓校長有時間安排校務,以免措手不及。

嘉義縣議員詹金繪說,要求各校校長列席預算審查,是議員職責。(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詹金繪說,要求各校校長列席預算審查,是議員職責。(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147名國高中及國小校長,昨天到縣議會列席,引發爭議。(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147名國高中及國小校長,昨天到縣議會列席,引發爭議。(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