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業者簽約進駐 波浪屋改名TTStyle原創館

台東「TTStyle原創館」預計十二月中開幕。
(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TTStyle原創館」預計十二月中開幕。 (記者張存薇攝)

2017/11/1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原住民文創特色「波浪屋」昨天正名為「TTStyle原創館」,縣長黃健庭也與五家進駐業者簽約,預計十二月中開幕。黃健庭說,多位有理想的年輕人進駐,甚至還有首次創業的夢想家,希望「TTStyle原創館」能成為台東最有賣點的新商圈,也歡迎更多有志創業的民眾加入。

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商品展售區因波浪造型屋頂、被暱稱為「波浪屋」,共有十八家店舖,第一波有六家業者將進駐,包括自然素材手作、咖啡輕食、花藝設計、原住民文創商品等,昨天五家業者到場簽約,黃健庭也把有山海象徵的「鑰匙」交給業者,業者將以一個月時間裝修,預計十二月十六日開幕。

此外,議員吳秀華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台東市「鐵花特色商圈」包括,波浪屋、四棟日式宿舍,招商不太順利,主要是地主台鐵租金太高,縣府要把空間租給業者時,租金降不下來,建議與台鐵協商降價,或在未協商前考慮先降價招租。

黃健庭表示,目前招商租金已是之前的七成,要降價就表示必須由縣府補貼,必須全面評估,如果未來台鐵願意降租金,縣府會直接回饋給承租業者,有意願承租者不要再觀望。

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TTStyle原創館」還有十二間店鋪待招商,坪數從十多坪到四十坪,相關招標訊息可洽原民處,電話(089)320112。至於日式宿舍還有三棟待招商,觀光旅遊處近日會再上網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