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建商非假日開睦鄰會議 惹怨

2017/11/17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大學段五二○地號商業大樓新建工程案,因環評委員會要求,開發單位豐邑建設昨天下午在東興里集會所召開睦鄰會議;有居民抱怨選在非假日開會沒有誠意,上班族被迫請假參加。

豐邑建設副理黃芳惠昨在會中坦言確有疏忽,她說,此案環評程序從去年進行至今已有延宕,因時間緊迫,又為配合建築師、技師、律師等顧問團隊和第三公正單位可出席的時間,加上會議須提前公告十天,因此協調出昨天下午開會並依規定公告周知。她強調公司很有誠意,歡迎民眾提出意見。

縣府環保局表示,此建案歷經三次環評委員會專家小組審查,十月二日第三次會議結論,責令開發單位落實安全監測及睦鄰溝通,預計十二月十一日召開環評審查大會。

環保局接獲投訴,指當地住戶大多是在科技產業上班的青壯人口,開發單位未事先與里長及鄰近各大樓管委會溝通時段與場地,即逕自發函通知,許多居民須請假才能出席。昨天會議中也有居民提出相同抱怨。

此商業大樓新建工程案基地位在喜來登飯店北側,原本規劃做商場,後來變更設計為三十五層樓高的商場、住宅、辦公室混合大樓。由於豐邑建設兩年前在另一處工地發生坍塌意外,此案周邊住戶十分關心工程品質。

黃芳惠說,對於居民提出鄰房現況鑑定的訴求,公司將依法在基地的一定範圍內協助鄰房鑑定。至於有居民建議採連續壁工法,豐邑團隊現場表示將採更安全的逆打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