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救護件數攀升 議員促EMT升級

消防人力增補一時半刻無法解決,議員要求儘速提升協勤的救護義消專業能力。(記者黃鐘山攝)

消防人力增補一時半刻無法解決,議員要求儘速提升協勤的救護義消專業能力。(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17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消防局一年的緊急救護約十三萬件,市議員張芬郁昨天說,台中市消防人力配置比率居六都之末,明年緊急救護技術員(EMT)預算也縮水,為今之計應儘速提升救護義消的專業能力。消防局回應,近兩年有廿七名義消完成EMT-2訓練。

張芬郁說,台中緊急救護案件每年平均近十三萬件,但消防人力配置比率卻居六都之末。消防分隊平均每日在隊人數僅約七人,要分配到眾多勤務上,還要負擔一路攀升的救護件數,但人力增補一時半刻無法解決,因此消防業務多仰賴義消、替代役等協勤。

張芬郁表示,以救護任務而言,基本上持有EMT-2以上資格的消防員擔任救護車駕駛,輪班配置的救護義消大多僅具EMT-1資格,卻要在後方擔負救命的重責大任,影響病患到院前的醫療處置,市府應儘速規劃義消EMT升級,將救護品質向上提升。

張芬郁強調,消防局因應明年台中世界花博,今年編列五百七十七萬餘元EMT預算,相較前兩年皆多了四百萬餘元,然而明年預算卻只剩三百五十多萬,她認為,EMT訓練對緊急救護有相當助益,希望給救護人員好的環境。

消防局長蕭煥章說,執行病患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並提升義消救護技能,去年和今年各辦理三梯次中級緊急救護技術員(EMT-2)訓練,開放義消人員報名參加,共有廿七名義消人員參訓,均順利完成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