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擬蓋殯儀館 民眾陳情疑規避環評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表示,地方政府蓋殯儀館應找適當地點,並加強與民眾溝通協調,避免抗爭。(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表示,地方政府蓋殯儀館應找適當地點,並加強與民眾溝通協調,避免抗爭。(記者張協昇攝)

2017/11/17 06:00

公所否認規避 投縣府︰現勘審查 尚未核准

〔記者張協昇、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公所計劃在蜈蚣里第七公墓興建殯儀館,並價購周邊土地擴大範圍,因鄰近鯉魚潭風景區,引發里民強烈抗爭,數十位里民昨赴議會陳情,質疑該興建案購地價格太高,疑圖利他人,且有規避環評、黑箱作業嫌疑,要求縣府中止計畫執行。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表示,該興辦計畫須經縣府相關單位實質審查核准才能執行,目前仍在現勘審查階段,尚未核准通過。

副議長潘一平指出,該興建案若有技巧性規避環境影響評估等情事,將要求縣府退件,一旦未經縣府核准,就算公所自籌財源發包,殯儀館也無法興建。

縣長林明溱及議員林芳伃、吳國昌指出,蓋殯儀館有其需要性,但殯儀館因係重大鄰避公共設施,地方政府興建殯儀館應尋找適當地點,多找幾塊地加強與民眾溝通協調後,再來決定用地。

蜈蚣里張姓里民指出,埔里鎮公所計畫蓋殯儀館的用地,鄰地已有兩座納骨塔,都屬於山坡地保育區及殯葬用地,應係殯葬用地連續開發的同一基地,令人質疑公所技巧性將原有兩座納骨塔土地排除,致連連續開發面積少於一公頃,規避環評。

對此,埔里鎮公所工務課長邱帥倫表示,殯儀館興建的基地在鯉魚潭段三四二之二號,當初寫興辦計畫時就不曾分割過,不知何來規避環評?至於購買的私有地是為了做停車場和未來擴增需要用的土地,委由鑑價公司鑑價,購買土地的價格比鄰近的十字園納骨塔購買的土地價格還低。

邱帥倫指出,而本月廿三日開標後,在代表會未通過預算前,得標廠商都在保留決標階段,不會執行。

埔里鎮蜈蚣里居民,昨到議會陳情,質疑公所計畫在里內蓋殯儀館規避環評、黑箱作業。
(記者張協昇攝)

埔里鎮蜈蚣里居民,昨到議會陳情,質疑公所計畫在里內蓋殯儀館規避環評、黑箱作業。 (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