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政見跳票 魏明谷︰兌現的視而不見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黨團批縣長魏明谷政見跳票;魏明谷反擊,對於已兌現的政見,視而不見。
(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黨團批縣長魏明谷政見跳票;魏明谷反擊,對於已兌現的政見,視而不見。 (記者張聰秋攝)

2017/11/1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國民黨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十多位議員手拿看板,痛斥民進黨籍縣長魏明谷政見跳票,但魏明谷隨即反擊,並強調對方只挑還沒有做到的政見來做文章,對於已兌現的政見卻視而不見。

縣議會國民黨黨團昨天舉辦「白賊縣長,政見跳票」記者會,議員手拿著看板,包括「太陽能發電,CP值低的可憐,也要做?!」、「號稱全國最大筍的露營區在哪裡?」、「再騙!六十五歲以上縣民健保免費?」、「結婚禮金一萬元免談!」,反諷縣長魏明谷說一套、做半套,競選政見跳票。

對此,魏明谷表示,老人全口假牙補助、搭車長青幸福卡、六十五歲到六十九歲中低收入戶健保免費,還有四歲到五歲幼童每年補助一萬元就學費用等政見,目前已經實施,而重陽敬老禮金也提高,縣府做了很多,不該被抹煞。

彰縣府︰考慮財政 無法一次到位

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社福動用經費高,考慮財政健全性,無法一次到位;財政處長王乾勇指出,到今年十月底止,縣庫一年以上長債餘額一五四億元、一年以下短債餘額一○一億元,縣民平均每人負擔債務二萬元,台北市人平均負債四.三三萬元,彰化縣不到一半,在不拉高負債比的狀況下,歲入增加歲出才能提高,縣庫歲入無法增加癓結點之一,就是統籌分配款太少。

在議會質詢時,藍營議員拿看板並戳破汽球,暗諷政見跳票,但民進黨團總召尤瑞春說,不太可能每條政見都能在任期之內全部實現,只要部分政見無法兌現,給人冠上「白賊縣長」的封號,此一要求未免太嚴格。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世勇說,縣民最關心的老人重陽敬老津貼,未足額編入預算,縣府對外卻都說因為議員杯葛政見才跳票,事實並非如此,藍營不替縣府背黑鍋,要求縣府編足社福預算,沒編足就是跳票,是不是就是「白賊縣長」呢?

國民黨團副書長劉淑芳以台語諺語嘲諷政見跳票,她說,「講得滿畚箕、做得半湯匙」,開出政見無法兌現,把責任推給在野黨,很不厚道,議員監督縣政是職責所在,不要每次都說是在野黨杯預算,甚至是朝小野大,議會希望縣府開源,只要對彰化縣民有利,在野黨一定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