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花火節主舞台》西瀛虹橋南端堤防崩塌 緊急搶修

馬公觀音亭西瀛虹橋南端入口堤防,出現10公尺長的水泥塊崩落。(澎湖縣議員陳慧玲提供)

馬公觀音亭西瀛虹橋南端入口堤防,出現10公尺長的水泥塊崩落。(澎湖縣議員陳慧玲提供)

2017/11/15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觀音亭西瀛虹橋北側入口堤防突傳崩塌,長度約十公尺,經民眾向議員陳慧玲反映,立即通報負責維護的澎湖縣政府工務處,已緊急聯絡包商搶修,並呼籲民眾晚間勿接近西瀛虹橋。

連接觀音亭南北側堤防的西瀛虹橋,是一座長二百公尺的三跨鋼拱橋,呈現三跨如白雲般弧形,橋面淨寬四.六公尺,最高處橋底距海平面約十五公尺;拱橋在夜間上燈後呈現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霓虹光。每年觀光旺季都是施放海上花火節主舞台,雖然進入冬季,也是國際風浪板重要賽場。

風浪板亞奧運積分賽選手 小心

工務處長蔡淇賢表示,澎湖東北季風強烈,西瀛虹橋北端入口處堤防,疑因不堪巨浪拍擊,加上鹽害腐蝕,導致水泥塊崩落,約有十公尺長,已緊急請廠商修復。

工務處說,由於十六日風浪板亞奧運積分賽即將在此展開,多國選手已先行進駐帆船訓練中心,夜間安全需多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