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登革熱58例 全是境外移入

外出旅遊儘量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身體裸露處使用經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以防遭病媒蚊叮咬。(北市衛生局提供)

外出旅遊儘量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身體裸露處使用經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以防遭病媒蚊叮咬。(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7/11/15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氣候變遷,登革熱流行期拉長,截至前天,今年台北市登革熱病例累計五十八例,皆為境外移入,高居全國之冠,東南亞國家為主要感染源,其中以大馬占大宗,感染族群則集中在廿歲至卅九歲。

北市衛生局指出,今年截至十一月十三日,北市登革熱病例累計五十八例,全是境外移入,高居全國之冠,感染源以東南亞國家為主,其中以馬來西亞十二例最多,其次為菲律賓、越南各八例,緬甸六例、新加坡、泰國各五例。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少卿表示,五十八起的累計病例,集中在年輕族群,廿歲至卅九歲感染人數佔一半,這些人多以旅遊、經商者居多。

衛生局指出,依據北市今年登革熱確診個案通報前就醫次數分析,由機場入境篩檢被通報計二十九名(占五十%)、就醫一次被通報計廿名(占三十四.五%)、就醫兩次八名(占十三.八%),就醫三次一名(占一.七%),資料顯示仍有十五.五%的個案未被即時通報。部分個案於流行地區旅遊返台,出現發燒、倦怠、頭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後眼窩痛等症狀,輕忽症狀且自行服藥未即時就醫,使疫情隱藏期超過三日,甚至延遲通報達九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