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募愛心物資 熱血里長獲特優

新莊區信義里長吳秋桂(左)成立愛心物資集中站,除分送白米、食材給有需要的里民,也募款用作救濟金。(記者葉冠妤攝)

新莊區信義里長吳秋桂(左)成立愛心物資集中站,除分送白米、食材給有需要的里民,也募款用作救濟金。(記者葉冠妤攝)

2017/11/15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莊區信義里長吳秋桂有如募資達人,哪戶人家缺啥,她就想辦法募啥!她成立愛心物資集中站,募款金額超過一三○萬元,將里民捐出的麵包、醬油等食材分送給需要的家庭,每年獲捐三千斤愛心米,且帳戶透明,物資流向嚴格把關,讓吳秋桂獲選今年的特優里長。

吳秋桂表示,信義里弱勢家庭、中低收入戶多,為幫助有需求的里民,她自主發起募款,響應人數持續攀升,愛心物資也倍增,每年至少可獲捐三千斤愛心米。

吳秋桂說,為確保愛心米的品質,她在發送前夕都會到糧倉抽驗包裝、保存期限、標示等。除送白米,吳秋桂也籌措善款作為冬令救濟金,幫助弱勢民眾好過年,也將剩餘款作為急難救助金,協助有急需的里民解決困難。

信義里辦公處辦理募捐善款、愛心物資,因帳戶透明,加上吳秋桂親自媒合、發送物資,嚴格把關物資流向,募出口碑,帶動越來越多捐款人響應,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