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義賣臭豆腐 送愛家扶連10年

劉清山連續十年在生日義賣臭豆腐,送愛家扶中心;基隆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左)昨準備蛋糕,向劉清山夫婦祝賀。(記者俞肇福攝)

劉清山連續十年在生日義賣臭豆腐,送愛家扶中心;基隆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左)昨準備蛋糕,向劉清山夫婦祝賀。(記者俞肇福攝)

2017/11/15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位於基隆火車站旁的劉家臭豆腐,老闆劉清山連續十年在生日當天義賣臭豆腐,所得全部捐給基隆家扶中心,照顧弱勢兒;基隆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昨天帶著有劉清山夫妻賣臭豆腐照片的蛋糕,為劉清山祝壽,劉清山笑得靦腆說:「義賣是小事,還讓家扶中心破費,真不好意思。」

劉清山回憶說,十年前生日那天,家人原本想公休一天出遊,但他有感於經濟不景氣,失業嚴重,不少勞工放無薪假,發願義賣捐助弱勢,一轉眼就十年。

昨天一早基隆下著大雨,臭豆腐店內外卻是熱呼呼,舊雨新知紛至沓來,顧客看到店門口張貼本日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家扶中心,不少人跟進善舉,有人叫一份臭豆腐,一百元不用找,還有人五百、一千元直接丟進捐款箱,也有學生捐零錢。

林夢萍說,劉清山每年生日辦義賣,所得數萬元全捐給家扶不間斷,令人感動,家扶中心特地準備蛋糕感謝;劉家臭豆腐昨天共義賣四萬元,全數捐給基隆家扶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