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河之花 原民樂舞劇公演

原民樂舞劇「黃金河之花」昨天發表,演出團隊亮相。將在本月廿三日公演兩場次。(記者花孟璟攝)

原民樂舞劇「黃金河之花」昨天發表,演出團隊亮相。將在本月廿三日公演兩場次。(記者花孟璟攝)

2017/11/1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知名劇場演員朱德剛娶阿美族太太,成了花蓮女婿,成立「八斗喜說演班」擔任團長,由花蓮縣文化局輔導、結合知名舞劇編導李明澤等,由豐濱新社部落的歌手舞思愛.羔露擔任女主角的原住民樂舞音樂劇「邦查.黃金河之花」,故事有立霧溪的淘金傳說,以及原住民族與漢族從排斥到融合的故事,歷經二年籌備將在本月廿三日上下午各演一場,免費索票。

主辦的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說,為了打造一部以花蓮原住民族為主角,媲美「歌劇魅影」、「貓」的舞台劇,連續向文化部爭取經費三年,才拿到一百多萬經費。她說,這齣音樂舞台劇的演出只是起點,接下來也會持續培育花蓮戲劇相關人才,目前初步是免票演出「試水溫」,未來也希望發展成可售票演出的大型舞劇。

舞劇「邦查.黃金河之花」經費不多,短短四個月時間趕鴨子上架,比正常的一年籌備期短得多,也讓朱德剛「壓力」不小,加上花蓮有關劇場演出的人才不夠,想從台北找人,立刻碰到車票、住宿等難題,喬檔期、排練時間也不足,但朱德剛仍有信心地說「相信當天的舞台呈現仍會有一定水準」,歌、舞、演一定是流暢融合,絕對會讓觀眾耳目一新,並帶出原住民傳統文化。

朱德剛說,舞劇設定在清代,「黃金河」來自立霧溪產沙金的傳說,來到東部落腳的漢人男子與阿美族少女相戀的故事,還用了金針、刺桐等花朵作為母愛、原民文化等象徵,希望觀眾從中看見「愛與包容」的力量。

朱德剛也說,這次團隊六十多人包括女主角舞思愛.羔露,以及劇場演員郭耀仁及林東緒主演,而花蓮高工原住民舞團舞者也參與演出,另有一半是來自台北的技術團隊,也感謝許多好友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