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夾娃娃機藏毒 竹縣警將加強查緝

民國黨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昨天以「不要不要」表達她對毒品問題的關切,公開反對毒品除罪化。(記者黃美珠攝)

民國黨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昨天以「不要不要」表達她對毒品問題的關切,公開反對毒品除罪化。(記者黃美珠攝)

2017/11/15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大爆發,民國黨籍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擔心這些店就林立在學校周邊,會不會讓小朋友樂不思「飯」,把父母給的早餐錢拿去「孝敬」夾娃娃機?更擔心近來走「可愛風」的新興毒品,會不會就暗藏在這些夾娃娃機內,年輕孩子誤為是贈品而「中毒」染上毒癮?她用「不要不要」表態反對毒品除罪化,縣長邱鏡淳也表認同。

新竹縣警察局局長張榮興說,目前全縣夾娃娃機店共有九十六家,分布在學校附近,會不會造成青少年學子們在這裡逗留,以致讓新興毒品如:毒咖啡、毒奶茶、棒棒糖、毒郵票、甚至是神仙水等偷偷摻雜其中,警方會加強查察。

縣府教育處處長劉明超說,他們會跟警方、校外會一起配合防範毒品入侵校園,校內也會請老師加強教育、輔導等,讓學生了解毒品對健康的危害,也宣導減少學生沉迷在夾娃娃機之類的遊戲機上面。

邱靖雅也質疑縣府的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是湊合成軍,相關的經費預算有限,以致很多人都說新竹縣毒防中心根本是空殼、毫無作為。

縣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說,毒防中心是網狀的合作方式,包括勞工、社政、衛生、教育、警察等單位,明年度的整體經費將近一千三百多萬,各局處約有廿二個人力投入防制工作。針對前述議員和警方關切的重點,也是該中心未來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