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輛雙節巴士沒領牌 閒置未上路

沒領車牌的雙節巴士,目前分別閒置在客運業者停車場。(記者黃鐘山翻攝)

沒領車牌的雙節巴士,目前分別閒置在客運業者停車場。(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7/11/14 06:00

收不到權利金 市府:不排除回收車輛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調整BRT政策,將卅二輛雙節巴士招標出租,市議員顏莉敏、楊正中昨天質詢說,其中十四輛沒有領牌無法上路,市府無權利金可收,市有財產橫遭閒置折損;交通局長王義川霸氣回應,將要求業者儘速上路營運,否則不排除回收車輛。

顏莉敏說,市長林佳龍廢除BRT,卅二輛市有雙節巴士遭棄置一年多,外界質疑聲浪不斷,交通局才於去年十一月、今年二月分二次決標出租十八輛、十四輛給業者,收取權利金,對外宣傳雙節巴士已活化順利上路。

她批評,依契約車子要領牌上路後,才能收取權利金,但僅十八輛有掛牌上路,其餘十四輛根本沒有領牌,客運業者礙於許多因素無法讓巴士上路,市府就無租金可收,質疑這是雙方默許有意無意閒置,市有財產橫遭折損。

業者稱出車就賠錢 議員批市府假活化

楊正中則說,雙節巴士從一公里補助卅五元驟減至廿七元,業者掛牌上路後,每出一趟車賠一次錢,市府也沒提供其他更好的路線可供營運,業者有苦難言,才不願讓另十四輛掛牌,閒置在調度場,市府假活化、真卸責。

交通局長要求業者停止抱怨 儘速上路

王義川表示,卅二輛雙節式低地板大客車現都已委由統聯、台中客運及巨業交通公司負責營運,目前投入台中車站至高美濕地路線服務,預計每年可有三千九百萬餘元權利金收入,無資產閒置浪費情形。

至於十四輛未上路的雙節巴士,王義川說,這是業者早就知道的情況,既然要租就不要抱怨,業者應該積極評估行駛路線。交通局將要求業者儘速上路營運,否則不排除回收車輛租給其他業者,以提供民眾更便捷的大眾運輸服務。

另外,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蘇柏興等人也質疑,十公里免費公車看似好康,但因路網不全、不方便及公車減班、脫班,搭公車人次下降中;王義川則說,這三年增加廿條公車路線,平均月班次數多七千五百班,平均月運量增加七十五萬人次,初步展現改革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