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嬰隨養父母 返善牧嬰兒之家接受祝福

2017/11/1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昨天舉辦收養家庭團聚活動,共有四十個收養家庭參加。其中,二年前在永康被發現的棄嬰小羽(化名),今年完成收養程序,昨天首次與收養父母返回嬰兒之家,社會局將小羽的臍帶與衣物轉交給收養人,祝福小羽健康平安地成長。

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表示,今年家庭團聚的活動主題為「為愛冒險~再一次say yes,I do!」邀請家長與孩子們一起完成一條手鍊,做為彼此間愛的信物,並在天主教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見證下,向孩子們許下愛的誓詞。

其中,前年在永康被發現的棄嬰小羽,今年年中終於完成收養程序,收養父母昨帶著他參與這個祝福儀式。

小羽是在一○四年九月十五日凌晨,在永康區二王路巷口的一根電線桿旁被人發現,隨後安置在台南嬰兒之家,經過四個月協尋未果,去年開始進行出養安排。小羽的養父母是第一次收養,為協助小羽適應環境,收養母親請了兩個多月育嬰假全心照顧她。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說,嬰兒之家成立十年,已為二百個孩子在國內找到收養家庭。近年來出養人的型態與早期很不一樣,早期服務的出養人以未成年未婚懷孕的比例居多,每年約占七成,近五年來,出養人平均年齡上升,未成年的出養比例下滑至四成,卅歲以上的出養人占二成,廿至廿九歲有四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