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公文化季 鳳山千人踩街

電音三太子打頭陣,為活動揭開序幕。
(記者陳文嬋翻攝)

電音三太子打頭陣,為活動揭開序幕。 (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11/1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曹公文化季踩街巡禮」昨登場,鳳山區十五個在地社團近千人參加,一路從曹公廟擊鼓出發,繞行鳳山龍山寺等三大廟宇,體驗在地人文巡禮,場面熱鬧滾滾。

曹謹於清道光年間擔任鳳山知縣時,開圳及修築城樓等安定民生,尤以曹公圳對後世影響最大,奠定高市繁榮基礎,地方民眾感念曹公德政,每年曹公誕辰舉辦慶祝活動。

立委許智傑邀集農田水利會昨舉辦「曹公文化季踩街巡禮暨節能減碳活動」,吸引近千人參加,立委劉世芳、鳳山區長劉勝元也到場,與在地民眾一同歡慶曹公生日,場面熱鬧滾滾。

十五個鳳山在地社團齊聚踩街,由曹公國小悠揚樂音、電音三太子打頭陣,為活動熱鬧揭開序幕,近千人從曹公廟擊鼓出發,繞行鳳山三大信仰中心的雙慈亭、鳳山龍山寺及鳳邑城隍廟,再回到曹公廟集結,全長大約三公里。

北門里民在里長謝秀霞帶頭下,自製面具、精心打扮,成為踩街全場焦點;三大廟宇也貼心準備點心及茶水,免費供應民眾補充熱量,還能親近鳳山古城中香火鼎盛的廟宇,感受歷史、文化的薰陶。

北門里民徒步人文巡禮。
(記者陳文嬋翻攝)

北門里民徒步人文巡禮。 (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