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7年老教堂 200人畫出「公東」金牌故事

公東教堂建築灰色系的清水模建築低調樸實。(記者黃明堂攝)

公東教堂建築灰色系的清水模建築低調樸實。(記者黃明堂攝)

2017/11/13 06:00

世界技藝賽 公東高工成績優異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兩百多位民眾昨天在公東高工教堂的裡裡外外,從自己的角度,畫下這棟五十七年的老建築;校長藍振芳親自為小朋友們講外國神父來辦學,讓台東人拿到十六面世界金牌的故事。

這是立委劉櫂豪推廣「台東學」的第一頁,透過寫生比賽,鼓勵台東人認識在地人文,他從細雨綿綿的校外進到學校,卻見涼爽無雨,民眾得以在草皮、水泥地上作畫,也算天公作美!

公東教堂灰色系的清水模建築低調樸實,但在四樓教堂的牆面,卻鑲著鮮艷的彩色玻璃,藍振芳向小朋友們說,這正是美學上的巧妙之處,灰色象徵著修道者的簡約,局部彩色彰顯了信仰的光彩!聽了故事,很多小朋友努力在眼觀之後,也進入內在意境,表現在畫紙上。

推廣「台東學」 舉辦寫生比賽

藍振芳說,這是教堂與教學的綜合建築,創建之初,是台東地平線上最高的建築,技藝精湛的外國老師到這裡教木工,台東的孩子認真學習,在世界技藝競賽打敗所有國家,拿到十六面金牌,建築雖已斑駁,但學生的光芒到今年還在閃耀。

現場不少爸爸媽媽們陪著孩子作畫,一位父親說,乍看建築,確實難以跟美畫上等號,但細細品味,又聽種種故事,感受完全不同。

劉櫂豪說,公東教堂是非常重要的建築物,透過寫生比賽,讓更多人了解白冷會在台東作育英才的故事,他希望持續推廣「台東學」,透過畫畫、書寫、攝影等多種模式,讓台東人了解在地故事。

4樓教堂的牆面,卻鑲著鮮艷的彩色玻璃,有美學上的突出效果。(記者黃明堂攝)

4樓教堂的牆面,卻鑲著鮮艷的彩色玻璃,有美學上的突出效果。(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