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社區營造成果 演給你看

南投縣竹山鎮中崎社區透過「金龍獻瑞」演出,與各界分享竹編「龍」文化傳承的社造成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中崎社區透過「金龍獻瑞」演出,與各界分享竹編「龍」文化傳承的社造成果。(記者謝介裕攝)

2017/11/13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府文化局十二日舉辦「社區營造劇場大匯演」活動,社區民眾用「演」的方式,展現社造成果,有別於專業團隊,多了一分對家鄉、土地的情感。

此次社造成果以「看見南投生活力、社區生命力」為主題,總共有十八個社區參加,尤以竹山鎮中崎社區金龍故事最受注目,因傳承出現嚴重的斷層,導致竹編「龍」文化與技藝有消失之虞,縣府文化局遂列為輔導重點,並在七、八月間辦理「竹編金龍工作坊」傳承研習活動,課程內容從挑竹材到竹編、彩繪與組裝金龍都有。

昨日還有竹山延正社區「歡喜開鼓人生按個讚」、埔里珠仔山社區「新刀煮師」、草屯南埔社區「弄獅手語」及新庄社區「喜獻跳鼓陣」等動態表演,以及社區老照片展等靜態活動,涵蓋竹藝、歌舞、戲劇、國樂、武術等層面。竹山大鞍國小也配合社造將長約二十公尺、高約二公尺的圍牆改造成「文化牆」,牆面有各項書法、詩文、陶藝創作,不但成為社區一大亮點,也達到在地特色、人文歷史與文化傳承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