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千斤頂抬高70公分 它還是耐震

台西歷史建物舊鄉長宿舍復工修繕,採用千斤頂將木結構抬高,強震過後,縣府文化處委託包商勘查,結構體確認沒受損。(記者陳燦坤攝)

台西歷史建物舊鄉長宿舍復工修繕,採用千斤頂將木結構抬高,強震過後,縣府文化處委託包商勘查,結構體確認沒受損。(記者陳燦坤攝)

2017/11/13 06: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實在太神奇了!雲林縣歷史建物舊台西鄉長宿舍外觀雖殘破不勘,整座日治時期檜木建築多次度過颱風侵襲沒有倒塌,最近修繕時更以千斤頂抬高,前天雲林地區連續地震也未受損,民眾嘖嘖稱奇。

舊台西鄉長宿舍是當地少數保存日治時期首長辦公室,縣府獲中央補助於九月間動工修繕,採用十五座千斤頂將老建物抬高約七十公分,整座屋子結構脫離地面,雖年代久遠,但前晚強震,文化處事後連絡包商前往了解,木造結構沒有受到任何損傷。

居民表示,這座老屋子十一年前已列入歷史建物,修繕作業一度因縣府與台西鄉公所意見不一,工程延宕五年,去年復工前,舊台西鄉長宿舍已歷經多次強烈颱風襲擊,儘管外觀殘破,建物始終屹立不搖,前天強震來襲,木造結構抬高,照理少了地基保護,懸空的老屋子搖晃力道更大,沒想到還是安然無恙。

鄉長宿舍修繕停工期間雜草叢生,曾遭居民詬病,未來完工後,縣府將規劃為「新移民媽媽故事館」,鼓勵新移民媽媽提供母國繪本,為下一代傳承母國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