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鴛鴦街友窩騎樓 醉睡馬路擾民

兩名街友窩居在街道角落,隨身家當就擺在路旁。
(記者李立法攝)

兩名街友窩居在街道角落,隨身家當就擺在路旁。 (記者李立法攝)

2017/11/12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興樂里出現一對鴛鴦街友,經常在店家或住家騎樓角落窩居,隨身家當就擺在路旁,男街友半夜喝醉直接睡在馬路上,十分危險,讓路過民眾飽受驚嚇,而且還隨地便溺製造環境衛生問題,多次通知縣府社政單位及警方到場仍無法解決,里長吳全雅無奈表示,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興樂里長吳全雅表示,該名男街友約四十多歲,女街友約五十歲,曾短暫待過縣府設置的遊民收容所,因不願被約束,跑到街頭四處遊蕩,過去一個多月來,窩居在杭州街、林森路及公園路一帶店家或住家騎樓、屋簷下,造成里民困擾。

吳全雅說,男街友晚上經常喝醉,直接在馬路上大小便,還睡在馬路上,夜歸里民深怕騎車、開車經過撞上醉倒街友,他和里民多次通知縣府社政單位及警方到場處理,經勸導後,僅短暫收斂,很快又故態復萌。

縣府社會處表示,因無法限制人身自由,遊民收容所對街友實無強制力,若出現類似興樂里兩名街友情況,該處會指派社工或會同警方到場處理,多數街友都會配合,不再干擾地方,將進一步了解該兩名街友現況後,採取有效的處置措施。

男街友醉倒路邊,嚇壞路人。(記者李立法翻攝)

男街友醉倒路邊,嚇壞路人。(記者李立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