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頒獎 鍾肇政勉不要怕被退稿

鍾肇政(左)現身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與市長鄭文燦握手寒暄。
(記者魏瑾筠攝)

鍾肇政(左)現身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與市長鄭文燦握手寒暄。 (記者魏瑾筠攝)

2017/11/12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鍾肇政文學獎頒獎典禮昨天在市府文化局舉辦,高齡九十三歲的鍾肇政驚喜現身,鼓勵在場創作者持續努力寫稿、閱讀國內外名著,精益求精;其中,報導文學正獎得主沈秋蘭除獲得廿五萬元獎金,也幸運抽中台北到上海來回機票,還沒去過上海的她直呼:「超幸運!」

沈秋蘭此次以《水牛學校見習錄》獲得報導文學正獎,她說,三年前退休後,開始到全台各地打工換宿,獲獎文章就是她在新竹水牛學校換宿的生活點滴,「寫作讓我重新記憶換宿生活的點滴,如同再次經歷了那些日子」。

鍾肇政受邀上台勉勵創作者時表示,衷心感謝所有得獎者,也勉勵得獎者要更加努力,尤其要注意三點︰「第一看書、第二不要停止寫作、第三若是剛開始寫作的人,不要怕被退稿」。

市長鄭文燦說,舉辦文學獎在於找回客家的自信、台灣的故事,表現文化多元風格,而「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已經動工,「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也將於明年落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