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秘密基地」課輔 國中生首次考及格

課後秘密快樂學習基地內,老師指導小朋友課業。(記者蔡宗勳攝)

課後秘密快樂學習基地內,老師指導小朋友課業。(記者蔡宗勳攝)

2017/11/11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偏鄉教育資源缺乏,在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挹注資源下,嘉義縣已有東石鄉等四個鄉鎮設置「孩子秘密快樂學習基地」,讓弱勢學生課後有專人補救教學,還有點心或晚餐可吃,最重要的是品格教育,避免缺乏家庭奧援的孩子誤入歧途。

免費調教 鼓舞偏鄉弱勢孩子向上

一位輕度智能不足的高姓國三生,從國小就不曉得考試及格的滋味,到基地課輔後,雖有進步,但只能勉強衝刺到五十分,最近一次歷史科考試總算拿到六十分及格,原本有自閉傾向、沈默寡言的他,拿著及格的考卷到基地時又笑又跳,嘰嘰呱呱講個不停,臉上露出自豪神情,同學也為他歡呼,笑稱「要灑花囉!」

東石鄉靈糧福音中心是嘉縣第一個秘密基地,目前有三個據點,共七十多位學生,負責人林碧亮博士說,孩子經「調教」後,課業從後段到中段甚至前段,變得有自信開朗,原本被老師點名行為不佳的小朋友也脫胎換骨,甚至影響同學一起向上。

東石、民雄、水上、布袋有據點

十二年前,民雄鄉靈糧堂牧師李國煒起心動念開辦免費課輔班,要將迷途學子帶回正軌,陸續在東榮國小、興中國小及民雄國中開設課輔班,找來嘉義大學、中正大學學生擔任小老師,這群熱情青年學子只拿象徵性鐘點費,一年來總經費高達一百五十萬元,每年募款都募得很辛苦,所幸去年獲得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經費支持,成就美事。

此外,中華基督教水上浸信宣道會師母闕戴淑媺,十四年前起開辦國小、國中課輔班,由於經費拮据,因陋就簡,把教堂當成教室,前年底向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求援,納入基地後,讓她鬆口氣,不用再為經費傷腦筋。

布袋鎮新塭教會牧師楊善雄到沿海偏鄉服務後,發現存在嚴重貧富差距問題,富裕家庭孩子從小補習,國中讀私中,弱勢家庭甚至三餐不繼,遑論關心孩子課業與品行,因而與新塭國小合作開辦課輔班,但一年要籌措五、六十萬元經費,讓他傷透腦筋,直到去年因緣際會加入基地,讓他專心從事辦學與傳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