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青草原溜滑梯議員質疑違法 新竹市府:通過審查

新竹市議員賀玉燕、張祖琰昨在議會質詢指出,青青草原屬農牧用地,不能有遊樂設施,市府卻興建磨石子溜滑梯,質疑是帶頭違法;市府回應,相關開發行為都通過審查,並未違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員賀玉燕、張祖琰昨在議會質詢指出,青青草原屬農牧用地,不能有遊樂設施,市府卻興建磨石子溜滑梯,質疑是帶頭違法;市府回應,相關開發行為都通過審查,並未違法。(記者洪美秀攝)

2017/11/10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員賀玉燕、張祖琰昨天在議會聯合質詢指出,青青草原屬農牧用地,只能農地農用,不能有遊樂設施,市府卻興建磨石子溜滑梯,並要新增七公尺的溜滑梯,質疑是帶頭違法。

市府地政處長吳堂安說,教育部核准通過開發計畫書,後來雖未開發,但計畫書並未廢止,市府相關開發行為並未違法;市府產業發展處長吳甲天表示,青青草原相關設施只要涉及坡度問題,都有依水土保持法申請核可,磨石子溜滑梯規劃設計案也經過專業的水保技師團隊審查通過。

張祖琰:要求政風單位徹查

張祖琰質詢說,青青草原原是前新竹教育大學的開發土地,但這項綜合開發計畫後來停止開發,照理說青青草原屬農牧用地,而農牧用地不得有遊樂設施,市府蓋磨石子溜滑梯等遊樂設施,不就是帶頭違法嗎?她要求政風單位深入了解、徹查。

地政處:85年通過開發計畫

吳堂安說,十九公頃的青青草原,原本要做為前新竹教育大學的遷校用地,早在民國八十五年就經教育部核准通過開發計畫書,後來雖未開發,但計畫書並未廢止,市府幾任市長陸續在青青草原進行相關開發,都是依其開發行為的內容,而非原先的「農牧用地」做認定,目前這項開發計畫書已在進行變更,並未中止,市府相關開發行為並未違法。

賀玉燕則質詢指出,青青草原磨石子溜滑梯啟用一年多,家長反映設施有多項缺失,包括滑梯坡度過陡、天熱溫度高易燙傷小朋友屁股、滑梯下方軟墊不夠、部分軟墊磨破等,市府又要再增加七公尺的溜滑梯,恐怕衍生更多問題。

城銷處:坡度在安全範圍內

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磨石子溜滑梯去年啟用後,已帶動青青草原的觀光發展,但相關設施也因使用過度而受損,已加強改善破損軟墊、增加軟墊面積,去年至今發生五件意外,市府都有做後續處理。

針對天氣太熱時小朋友溜滑梯燙傷屁股,已在旁邊豎立警示牌提醒,至於滑梯坡度過陡,顏章聖說,因溜滑梯位在山坡,會因角度而有視差,坡度的規劃設計在安全範圍內。

女議員摔手機 市府嚴厲譴責

此外,市府昨天中午傳出有女議員到秘書長陳章賢辦公室,疑因陳不在,心生不滿情緒失控,到隔壁的市長室叫囂,陳章賢回到辦公室後,女議員拿自己的手機往他身上摔,並弄翻辦公室內的公文,最後暴怒離去。此事引發市府員工圍觀,並在網路上造成熱議。

記者連繫這名女議員與陳章賢查證,兩人都未接電話;市府昨晚發佈聲明稿表示深感遺憾,對於市府同仁被施加不當的語言或肢體暴力,表示嚴厲譴責,希望民代能相互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