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7年公告地價 地政局長:傾向不調漲

公告地價調整在即,綠營多位議員昨要求市府明年地價稅應凍漲或緩漲。(記者黃鐘山攝)

公告地價調整在即,綠營多位議員昨要求市府明年地價稅應凍漲或緩漲。(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10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去年地價稅大漲惹民怨,市議員曾朝榮、邱素貞、江肇國、張滄沂等人昨天說,明年公告地價即將調整,推估各區段土地價格多數持平或下跌,要求市府據此凍漲或緩漲地價稅;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明年公告地價傾向不調漲。

曾朝榮說,地價稅雖然改為二年調整一次,但據了解,大部分地區地價與去年相較是持平或下跌,以北屯區為例,八○六個區段有二○七個上漲,去年地價稅大漲造成民眾負荷,市府應及早面對,最好凍漲,若重劃區要漲,也應事先說清楚,避免再度引起不滿。

邱素貞也說,去年地價稅大漲,民怨四起,觀察近二年房價走勢、實價登錄或內政部發布的「台中市都市土地地價指數」,皆顯示並無大幅上漲,因此建議明年地政局應該要合理反映現行房市動態,不調高公告地價。

江肇國則指出,土地正義重點是提高交易稅,而非持有稅,調漲地價稅只是增加市府稅收,對土地正義沒有幫助;地價稅不斷調漲,政府再透過相關法律、辦法來補助或減免,形成一手加稅、一手減稅的矛盾做法。

張治祥回應,去年全國公告地價平均調幅達卅%,造成民眾反彈,為隨時反映地價漲跌趨勢,內政部今年已將公告地價調整由三年一次縮短為二年,全國趨勢來看,去年地價大漲,今年地價有下滑趨勢,二年合計略微上漲,明年全國公告地價平均應會微幅上漲。

她表示,對台中而言,今年北屯區不動產交易熱度較高,八○六個區段中有二○七個區段上漲,但因景氣關係,其他區域地價均下跌,地政局會如實反映地價波動情形,兼具土地正義與依法納稅平衡下,明年公告地價將傾向不調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