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區建廠率8成 經發局:零養地

市府主管的柳營科技工業區,建廠率高達八成。(記者邱灝唐翻攝)

市府主管的柳營科技工業區,建廠率高達八成。(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1/05 06:00

〔記者黃文瑜、邱灝唐/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欲解決產業界「五缺」問題,近來更強調要解決工業區土地閒置、養地炒作問題。對此,經發局長殷世熙表示,工業區土地建廠率高達八成,台南目前沒有養地的情況。

未動工廠商 隔年加收一倍維護費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其中明定工業區土地閒置三年以上,且公告兩年後未改善,將處土地公告現值十%以下罰鍰。對此,殷世熙強調,由市府管理的工業區所賣出的土地建廠率高達八成,閒置的土地多是因景氣不好,廠商將建廠時間往後延,並非養地,但市府仍然有制定相關配套,針對未動工的廠商,隔年加收一倍的設施維護費用,且逐年增加,最高五倍,提高持有成本。殷也強調,除了罰則之外,代理市長李孟諺每個月也會主持投資會報,替企業排除投資障礙或增加設廠誘因。

永康科開發較晚 建廠率71%

市府主管的樹谷園區、永康科技工業區及柳營科技工業區,建廠率分別為八十一%、七十一%及八十七.五%,永康科表現差人一截。對此,經發局解釋,這是因永康科直到去年底才開發完畢,相較其他兩地於三年前就開發完,廠商較晚進場買地;不過,經發局強調,兩年後建廠率即可達八成。永康科技園區服務中心主任石建安也說,建廠率較低主因是,有些購買超過千坪土地的廠商尚未建廠,不然建廠率可大大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