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跳「山地舞」?議員批課本內容錯誤

議員蔡玉枝質詢質疑,康軒出版社四上數學教材內容對原住民不友善。
(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蔡玉枝質詢質疑,康軒出版社四上數學教材內容對原住民不友善。 (記者蔡文居攝)

2017/11/0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原住民跳山地舞?」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蔡玉枝昨於市政總質詢時,質疑國小數學課本內容錯誤引用,對原住民傳統舞蹈迄今還稱為「山地舞」,且還提到頭上繫「絲帶」。她痛批,這內容不僅錯誤,且對原住民也不友善。

教育局長陳修平則表示,教科書是由教育部和國教院審核,該局會向教育部反映。

本身是阿美族的蔡玉枝表示,康軒出版社四年級上學期數學課本中,有一個數學習題為︰「表演山地舞的學生要在頭上繫上六十八公分長的絲帶,有七十四個學生,需要準備多長的絲帶?」

她說,原住民早已正名,不再叫山胞,課本竟然到現在還稱原住民的傳統舞蹈為「山地舞」,且原住民也沒有所謂的「絲帶」。這樣的說法,對原住民完全不具善意,族群主流化不應該只是口號,請大家應尊重原住民。

蔡玉枝表示,一九九四年八月一日,憲法增修條文已將原住民入憲,沿用四十餘年的山胞正名為原住民,原民已不再叫山胞,也不叫山地人,但歧視仍無所不在;讓她難過的是,連教育界都如此,希望政府能夠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