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服處職訓班 今年就業率達7成5

市府就服處成立桃園「有頭鹿」職業訓練場,並展示餐飲班、美容美髮、3D列印等訓練成果。(記者陳昀攝)

市府就服處成立桃園「有頭鹿」職業訓練場,並展示餐飲班、美容美髮、3D列印等訓練成果。(記者陳昀攝)

2017/10/31 06:00

開辦36班 美容美髮、餐飲最受歡迎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就業服務處整合自辦、委辦,或其他機關、學校等單位辦理的職業訓練班,昨天宣布成立「有頭鹿」職業訓練場,將各類職訓、職能培力課程整合在同一平台,讓有需求的市民能順利、方便的「有頭路」,今年就服處已開辦卅六班,訓練人數約一千一百人,平均就業率達七十五%,以美容美髮、餐飲課程最受歡迎。

副市長王明德表示,好學歷不再是就業保證,擁有一技之長才是王道,為了協助市民提升就業及工作能力,市府與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及職訓單位、公會等廿六個單位簽訂合作意向書,將所有職訓資源整合在同一平台,並結合在地的訓練資源,辦理在地化的職訓教育。

市府成立有頭鹿平台 整合各課程

市府勞動局長王安邦說,「有頭鹿」職能訓練場除了有就服處自辦、委辦及合作的職業訓練班、職能學分班,也結合各機關的訓練資源推動就業方案。例如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合作辦理的「青年就業安薪讚、就業大滿貫」產學合作專班,就以「學中做、做中學」方式訓練;另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合作辦理的在地化職業訓練合作班;也配合「長照二.○政策」推動的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專班,提供長照服務市場的專業人力需求;此外還有技術士證照獎勵、青年自主學習方案等。

就業服務處職訓推動課課長鄭維杰表示,就服處今年已辦理卅六個職訓班,訓練人數約一千一百人,平均就業率達七十五%,其中以美容美髮、餐飲類職訓最受歡迎,經常一開班就爆滿,而電腦科技類班也很受就業者青睞。

鄭維杰說,待業者過去想投入就業市場,必須自行到各類職訓平台尋覓資源,即日起只要到就業服務處官網查詢,就能獲得整合過的資源,且一般待業學員只需負擔二成學費,符合中高齡、身心障礙等條件的待業者,更可獲全額補助,各職訓班另保障新住民三%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