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助清寒學生慶20年 學子說感激

2017/10/30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昨舉辦創立廿週年慶,邀請所有認助人、受認助人大團圓,合計近六百人參與,場面溫馨。

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表示,基金會成立廿年,仰賴眾多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共資助近四億元,協助弱勢學子十三萬人次、近萬名學生完成學業。

曾燦金說,有十一位認助人(單位)認助長達廿年,令人感動,包括謝榮桂、任於成、陳曼玲、邱淑治、鄭錦蜜、張志榮、徐銀城、王惟正、徐桂英、徐明達等,另外還有幫助學子超過一八○○人次的龍山寺,他們有的對教育懷抱熱忱,有的同樣出身清寒,都致力回饋社會,照顧弱勢者。

今年卅六歲的受認助人丁建榮表示,他在家排行老二,上有哥哥,下有妹妹,八歲時父親因故過世,母親為養大三個孩子,即使健康欠佳,仍兼職幼兒園廚工、保母與家庭代工等三份工作,最後因氣喘過世,留下三個仍在就學的孩子。他說,母親過世前,認助人謝榮桂就已提供奧援,母親過世後,更一路陪伴三兄妹成長,對他盡是感激。

謝榮桂說,當初看到教育局登報釋出認助清寒學生的訊息,致電聯繫而結識丁家三兄妹。憶起三兄妹遭逢巨變,謝語帶哽咽說,所幸三個孩子很爭氣,一路看著他們成長,直到他們讀大學才放手。

今年廿歲的受認助人潘姓大學生說,非常感謝認助人,讓當時家逢巨變的他,不致灰心喪志,因為曾經接受他人幫助,未來將以教職為志業,盼能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