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二水庫種電 打造太陽能公園

寶二水庫也加入種電行列,溢洪道下方草地上架起太陽能板。(記者蔡孟尚攝)

寶二水庫也加入種電行列,溢洪道下方草地上架起太陽能板。(記者蔡孟尚攝)

2017/10/24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水庫也種電!寶二水庫溢洪道下方草地最近架起大批太陽能面板,吸引不少遊客目光;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目前正在當地打造一座太陽能公園,預計明年完工發電。

「這裡不是水庫嗎?怎麼變成太陽能發電站了?」近期不少到寶二水庫遊憩的民眾,發現在溢洪道下方的大草地上,出現了一整排亮晶晶的太陽能面板,看起來科技感十足,他們大開眼界的同時,也質疑「水庫旁邊也可以種電?」

大壩下游空地 面積○.八公頃

北水局表示,為了配合「二○二五非核家園」政策增加綠色能源,水利署正在積極推動「太陽能光電系統」計畫,尤其新竹科學園區是我國的重要電子廠商集中地區,提供廠商穩定供電系統是政府的責任,經過評估寶二水庫大壩下游有一塊面積○.八公頃的空地,所以在這裡蓋一座太陽能公園。

北水局也估計,這座太陽能公園今年五月間開工,先設置混凝土座支撐架,近期再將太陽能板架在支撐座上,預計在明年元月完工,目前台電公司已經做好饋線準備,完工後就可以開始發電,每年可發電約五十萬度,約一百三十戶家庭的一年用電量。

北水局強調,為帶動地方整體發展,仙爺廟附近將規劃寶二太陽能主題園區,結合生態與教育功能,打造全區首座太陽能發電教育公園,明年開始分年分期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