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補助小屋頂種電 下月開始申請

嘉市中央廣場太陽光電的設置。(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中央廣場太陽光電的設置。(記者丁偉杰攝)

2017/10/24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仿效德國扶植太陽光電產業的成功經驗,推出「千屋計畫」讓家戶自己產電自己用,環保局將先投入八百萬元經費,規劃對家戶裝置「小屋頂」太陽光電,補助安裝費六成,約可補助三十至五十戶,預計下月啟動,昨天市長涂醒哲也宣布,嘉市千屋計畫理念獲行政院長賴清德支持,市府正提計畫向中央爭取後續經費補助。

家戶可自產自用 補助安裝費6成

涂醒哲說,嘉市有北迴歸線通過,日照充足、人口密度高,建築物多為透天厝,約八成用電量用於住宅與中小型服務業,最適合建造自用型太陽光電系統,市府推動千屋計畫從「節能、創能(再生能源)及儲能」三管齊下。

涂醒哲強調,家戶設置太陽能光電目前面臨三個面向,第一是法規面的問題,市府將在半年內完成家戶屋頂清查,配合中央,讓按照市府規範執行的市區屋頂太陽能房屋免除違規問題;第二是技術面的突破,市府已與元晶太陽能科技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提供相關發電技術支援與整合;第三是資金方面,結合銀行團、系統商及市民,提出創新商業模式,加速推展速度,並從千屋邁向萬屋。

5戶揪團加碼補助 名額30至50戶

涂醒哲說,規劃對家戶裝置「小屋頂」太陽光電,主要以雙管齊下方式供市民選擇,第一種是市民不用出錢只提供屋頂,由能源節省公司發給屋頂出租費,未來營利歸公司,第二種是市民出資,未來營利歸給市民。

環保局長張志誠說,市府補助太陽光電系統方案已經公告,自用型每峰瓩補助二萬元,儲能型每峰瓩補助三萬元,於鄰近五戶揪團申請,更加碼補助每案一萬元。今年初期投入八百萬元經費試辦,可補助三十至五十戶,下月上路,民眾可向環保局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