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田中站特定區 標出四筆土地

2017/10/24 06:00

近三年最多人投標的一次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砸錢購買彰化高鐵田中站特定區土地,這回,彰化縣政府標售高鐵特定區土地,如虎添翼,竟然吸引五張標單,是近三年最多人投標的一次,五張標單四人得標,其中一標住宅區分區,出現田中在地人和鄰近鄉鎮的鹿港人搶標,最後在地人標到,難得出現搶標,突顯特定區土地標售開始由「冷」轉「熱」,縣府打鐵趁熱,下個月十七日將再次標售。

五張標單投標者全部來自彰化縣在地產業的業主,以及田中鎮、社頭鄉、鹿港鎮民,其中,有人一次出手近八○○○萬元參加競標,最後標到產專二分區,住宅區卻競標未成拱手讓人,由田中人標得。

縣府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表示,縣府賣出四筆土地當中二筆產專二專區、二筆是住宅區,土地總面積八八三八坪,總價二億七七○三萬一一○一元,換算每坪平均單價十萬三六○○元,四筆中,每坪單價最高的產專二分區每坪十萬五○○○元,最低的是住宅區每坪九萬四○○○元左右。

下個月還有52筆地待標售

劉志宏指出,下個月標售,住宅區每坪單價八萬○○○元起、產專一每坪十一萬元起、產專二每坪十萬元起、旅館區每坪十二萬元起、運專區每坪九萬八千元起,共將標售五十二筆土地、總面積卅二.二二公頃。

土地開發商賴先生表示,標售情況好轉,代表彰基進駐買地,提高民眾購地信心。

房屋代銷業者說,縣府提出高鐵引進無人自駕巴士、開闢無人自駕巴士專用道,還安排無人自駕巴士試乘,不斷釋出利多,營造土地很有價值的氛圍,其永續性和實現性,不確性相當高,下標之前考慮清楚為宜。

李姓房屋仲介業務說,彰化高鐵田中站搭乘人次不多,人口發展和商機有待觀察,特定區內不少外縣市投資客,多年前提早卡位買下,目前套牢,待售土地多、賣壓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