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義賣聖誕紅 花農夫婦連捐17年

復興區花農莊瀛正、王智玲夫婦終年攜手在高山培育聖誕紅。(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花農莊瀛正、王智玲夫婦終年攜手在高山培育聖誕紅。(記者李容萍攝)

2017/10/22 06:00

莊瀛正、王智玲送愛 要多少載多少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色彩艷麗的聖誕紅,是最能讓人感受到應景喜氣的花卉,桃園市復興區三民花園花農莊瀛正、王智玲夫婦攜手在高山培育聖誕紅,已連續十七年固定捐贈聖誕紅盆花做為創世基金會的年終義賣禮品,且「要多少、載多少」,夫婦倆很開心終年在山上辛苦栽種聖誕紅可以行善助人。

莊瀛正夫婦種植聖誕紅已有卅多年經驗,在復興區三民地區海拔約三五○公尺處培育的聖誕紅,品種有桃莉、金色秋天、聖誕節閃耀、紅絲絨、檸檬雪、美貝拉、黃金粉等十多種,顏色繽紛。

聖誕紅產銷協進會首任會長莊瀛正,可說是台灣栽種聖誕紅的先趨者之一,他出生在高雄旗津漁夫之家,從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畢業後,先是到農藥公司上班,立志務農的他,恰巧有朋友在桃園種香菇,鼓勵他加入,他認真思索後決定轉換跑道,一路從種香菇、種仙客來、到投入花卉產業,直到遇見了聖誕紅再迸出火花。

怕熱的聖誕紅,最佳的生長溫度在十八度至廿八度之間,與復興區三民山谷的氣候吻合,加上強烈的紫外線照射與良好水質,可讓聖誕紅顏色完全伸展,比平地種植的更加艷麗,讓他的聖誕紅快速打響名氣。

創世桃園分院創院社資祕書張淑華回想,因創院之初經費拮据,當時義工上山尋找聖誕紅要做為義賣禮品,莊瀛正夫婦得知是籌措照顧植物人經費時,當下就說不收錢,自此雙方結下善緣,每年耶誕節前夕,義工總會開車上山載運聖誕紅,數量從二千盆到三千盆不等,讓桃園分院每到歲末總是鋪滿來自三民花園的「紅紅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