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欽豪家具木工高手 圓了老爸世界金牌夢

媽媽林秀鳳高興地展示祝賀紅榜。(記者黃明堂攝)

媽媽林秀鳳高興地展示祝賀紅榜。(記者黃明堂攝)

2017/10/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第四十四屆國際技能競賽昨在阿布達比落幕,台東縣公東高工培訓的國手鄭欽豪,勇奪家具木工職類金牌,爸爸鄭朝福年輕時沒拿到的世界金牌,他拿到了!

國際技能競賽是由西班牙於一九五○年發起,目前有七十七個會員國,每兩年舉辦一次,是現今全球規模最大的技能競賽,一向有技能界奧林匹克之稱,各國皆選派菁英參與賽事,今年有五十八國、一千三百多位選手參加,台灣派出四十七名技職好手參加四十二個職類項目,共奪得四金一銀廿七優勝。

保留大學學籍 全力精進技術

鄭欽豪前年從公東高工畢業,原已保送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隔年又上台灣科技大學,但為了這場比賽,特別保留學籍,留在公東高工擔任助手,並利用課餘全力精進技術。

木工科主任蔡茂發表示,鄭欽豪原本攻門窗木工,還拿過全國賽銀牌,後來轉攻家具木工,因為他有細膩的特質,技術更上層樓,拿到全國金牌,並獲選參加國際技能競賽。

趙健鈞獲門窗木工優勝第五

公東高工另一國手趙健鈞獲門窗木工職類優勝第五名,趙健鈞表示,因為哥哥趙昱翔是上一屆建築鋪面的國手,更定堅定自己能以選上國手代表國家出賽為目標。

校長藍振芳表示,兩位同學能獲得如此好的成績可說是意義非凡,因為公東高木工科曾停招十二年,恢復招生後,在短短幾年就重登木工職類龍頭寶座,廿一年後重獲世界金牌。

鄭欽豪(前右)獲世界技能賽家具木工金牌。(記者黃明堂翻攝)

鄭欽豪(前右)獲世界技能賽家具木工金牌。(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