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瀑布步道掏空 遊客冒險闖入

6月梅雨造成埔里鎮觀音瀑布步道坍方落石,巨石阻道待清除。(記者佟振國攝)

6月梅雨造成埔里鎮觀音瀑布步道坍方落石,巨石阻道待清除。(記者佟振國攝)

2017/10/21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觀音瀑布為地方知名景點,今年六月梅雨災害導致步道多處路段坍方落石,甚至掏空與護欄位移,遊客進入引發安全疑慮,縣府觀光處表示,觀音瀑布災修工程經費最近中央才核准,近期規劃設計後進行整修,也呼籲民眾暫時不要進入,以策安全。

名列南投縣台十四線「埔霧三瀑」之首的埔里鎮觀音瀑布,吸引許多遊客攀登步道健身觀瀑,但六月梅雨導致步道沿途有落石,部分路段路基掏空,護欄甚至已位移,防護功能盡失,步道入口張貼暫時封閉公告,但最近假日仍有遊客冒險進入,安全亮紅燈。

蜈蚣里長黃美玉指出,觀音瀑布步道災害六月間已經通報,目前沒有下文,由於觀音瀑布不只當地居民會去運動,也常有遊客慕名而來,希望儘快修復。

縣議員林芳伃接獲民眾陳情前往勘查,發現部分步道路基受損逾三分之一,現場雖設有禁行告示,仍無法阻止遊客進入,縣府應儘速改善,維護遊憩安全。至於觀音瀑布步道對面也有一座觀音吊橋,遊客也會一併前往,但需橫越埔霧公路,假日車流量大,林芳伃也建議縣府施設路橋。

縣府觀光處表示,觀音吊橋災修工程已報中央,最近核定二百萬元,已著手規劃設計,近期就能動工修復,至於人行陸橋不在災修工程範圍,橫越省道也須主管機關同意,先列入評估。

瀑布步道多處路段已被掏空,護欄位移。(記者佟振國攝)

瀑布步道多處路段已被掏空,護欄位移。(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