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點人氣暴跌 周邊居民反叫好

2017/10/20 06:00

中正紀念堂 半年少118萬人次

〔記者郭安家、蔡亞樺/台北報導〕中國觀光客減少,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昨開記者會指出,過去台北市主要熱門景點,包括101觀景台、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今年一至六月比去年同期減少二七○萬人次,其中中正紀念堂居冠,驟減一一八萬人次,101觀景台也掉了卅三萬人次。不過,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國中小校長直說,中客減少,交通改善不少。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則表示,過去遊客統計數字,是將堂內及園區人數合併計算,今年三月起只計算堂內人數,遊客統計數減少不光是因為中客不來。

國父紀念館說,該館舉辦國內外文化展覽表演不收費,中客減少未實質影響收益,遊客人數多寡,未造成明顯衝擊;現在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國館大會堂活動、辦研考會,則會邀請泰國、印尼、新加坡及香港等團體。

王鴻薇指出,不僅熱門景點減少二七○萬人次遊客、中正紀念堂驟減一一八萬人次;就連北市著名觀光夜市的寧夏夜市旅遊人數也持續下滑,今年六至八月旅遊旺季,與二○一五年旺季相比,平均跌幅近三成,平均每月減少六.七萬人次。

她向觀傳局調閱資料發現,北市旅館觀光客今年一至六月較去年同期持續下滑,中客減少四十一萬人、減少比率達四成,港澳旅客減少十三萬人、減少比率十一%;東南亞旅客雖增加十一萬人,但難以彌補中客流失。

觀傳局表示,傳統熱門景點人數減少,但新文創景點華山、西門町、白石湖吊橋,人數皆成長。旅館部分,除了歇業,亦有增加二十多間新旅館,住房分散,住房率才會下降。北市府並沒有放棄中客市場,持續參加上海或旅遊局的旅展,行銷台北市。

遊覽車變少 交通明顯改善

但位於國父紀念館旁的光復國小校長丁一航說,以前常有遊覽車臨停,下課時影響家長接送,近來明顯感受到觀光客減少許多,「交通比以前好很多」,家長較不用擔心。中正紀念堂對面的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受訪也說,學校對面是大客車停車格位,以往停滿滿,臨停遊覽車進進出出,因此放學時,家長接送孩子受到影響,交通較不順暢;隨著觀光客減少,大客車停車位空蕩蕩,確實讓交通改善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