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幼兒園稽查 11家違規挨罰

2017/10/20 06:00

何嘉仁中華幼兒園 超收12人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消保官、消防局等單位今年一到九月,聯合稽查全市一四一家幼兒園,昨公布稽查結果,共有十一家業者違規並分別開罰,情節最嚴重是知名連鎖幼兒園「何嘉仁」發生超收與違規使用地下室,其中何嘉仁中華幼兒園違規情節嚴重,遭重罰十二萬多元。

何嘉仁新湖幼兒園稱,昨早才接到市府公文,需要時間了解,至截稿前仍未回應。中華幼兒園則表示,不回應。

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指出,此次稽查檢視幼兒園公安,檢查項目也有園務行政,包括師生比例、團體保險、市招等。學前教育科科長吳文誌說,稽查結果發現有兩大違規樣態,包含違規使用地下室和超收幼兒人數。

3家使用地下室 2家已改善

吳文誌表示,依幼教法規定,地下室不得做幼兒使用空間,有業者把地下室作為遊戲空間或圖書室,三間違規,分別是私立捷森幼兒園、佳安幼兒園以及何嘉仁新湖幼兒園,前兩間已改善完畢,另一間仍在改善中。

至於超收人數,吳指出,有九間幼兒園違規,違規項目大致有五類,包括園方聘用未具有教保資格者、未辦理幼兒團體保險、招收人數超過許可額度、擴大使用未核准空間、師生比例不足等園務行政相關規定,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各裁罰六千至三萬元不等。

吳文誌特別點名何嘉仁中華幼兒園,該幼兒園核定招收人數九十二人,卻超收十二人,師生比例就不合規定,也有部分幼兒未依法納保,因此沒收不法所得共十二萬四九○八元,業者已改善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