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告深澳海域禁航》取締保麗龍船 基隆市府跟進規範

取締保麗龍船等浮具,基隆市正訂定相關安全規範。(記者林欣漢攝)

取締保麗龍船等浮具,基隆市正訂定相關安全規範。(記者林欣漢攝)

2017/10/20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不受規範約束的保麗龍船等浮具,常從基隆、東北角一帶出海,是航海安全的死角,新北市政府依「發展觀光條例及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取締,基隆市政府也正在研擬安全規範。漁民表示,保麗龍船在政府取締下已經減少。

民眾利用未登記的保麗龍船等拼裝浮具出海釣魚或遊憩,由於沒受過航海安全訓練,不但影響其他漁船捕魚作業及航行安全,且保麗龍船沒有規範裝設救生設備,若不慎發生意外,增加救援困難度。

今年八月,就有民眾搭保麗龍船出海釣魚、遭大浪打翻,造成一人溺死,中央航政機關現階段對保麗龍船等浮具並沒有適用的管理法令,漁業署認為釣魚不是從事漁業,無權管理;交通部航港局也認為保麗龍船等浮具不屬於船舶法規範的船舶。

航港局船舶組科長許神縣表示,已和漁業署、海巡署、各地方政府與專家學者共同制定浮具使用及活動指導原則,未來將明確規範浮具的使用範圍、安全設備及事故處理等共通性事項,納入地方政府自治規範中,供地方政府有所依循,因地制宜訂定浮具相關管理規定。

新北市依「發展觀光條例及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已公告瑞芳區深澳海域禁止從事保麗龍船等浮具活動;基隆市也在訂定安全規範,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保麗龍船等浮具已經很少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