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逸仙段都更分回戶 鎖定國際商務客出租

2017/10/19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過去公有地參與都市更新分回戶均採標售,財政局盼市有資產更多元,忠孝東路四段逸仙段都更分回宅將採新模式,委由物業管理公司裝潢、出租做服務式公寓,該棟位於信義區精華區的房屋,可看到台北一○一大樓,顧客將鎖定國際商務人士。財政局長陳志銘說,該棟為住宅大樓,不能做日租型套房,將針對中長期租屋者,與飯店服務客群不同。

該大樓原為老舊警察眷舍,改建為地上十四層、地下五層集合住宅大樓,市府分回二至七樓卅七戶、面積廿二坪至四十八坪,及四十八個停車位。

陳志銘表示,過去都更分回戶都是標售,近期標售不易,嘗試交由單一承租人經營管理,「就像政府把房子包租給不動產業者」。未來租金、租期都由業者訂定,但住宅大樓不得做日租套房,使用者至少都要租一個月以上。

財政局表示,該案十月三日招標,得標者將簽約五年,租金底價為每年二四三六萬元,十月卅一日截止投標,政府為地主,將負擔房、地稅,業者只需支付租金;目前已經有五、六家業者領標,顯示意願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