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賣尬!開花飄屎味 花木異味檢舉480件

花木異味路段。 (資料來源:養工處 文.翻攝:記者陳文嬋)

花木異味路段。 (資料來源:養工處 文.翻攝:記者陳文嬋)

2017/10/18 06:00

掌葉蘋婆像豬屎味 黑板樹像燒塑膠味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今年一至九月花木異味被檢舉近五百件,以黑板樹、掌葉蘋婆、福木最多,近來黑板樹開花產生異味,民眾以為是空氣污染,市府強調是天然氣味,不具有危險性,養工處每年定期修剪,開花期加強巡查,若有公共安全之虞,會馬上移植苗圃。

福木像瓦斯味 火焰木開花像狐臭味

高雄氣爆過後,人人聞氣色變,市府今年一至九月接獲花木異味檢舉約四百八十件,佔整體空污案件不到一成,以黑板樹、掌葉蘋婆、福木最多,掌葉蘋婆開花像是豬屎味,黑板樹像燒塑膠味、福木則像瓦斯味,另火焰木開花像狐臭味,種籽成熟裂開,宛如棉絮滿天飛,嚴重堵住建物排水孔。

左營區福山國小及旁邊藥用植物園,種植掌葉蘋婆、福木多棵,今年因氣候異常,打亂花期造成重疊,集體散發出異味,周邊大樓林立,民眾以為空污檢舉,但附近僅有榮總、沒有工廠,經查確認花木異味。

環保局︰無法開罰 養工處︰定期修剪

寶珠里兒童公園種植火焰木、黑板樹,每到開花期臭氣沖天,火焰木種籽隨風吹,里長陳榮增表示,最多一週被民眾檢舉空污五次,他成立社區志工隊,每週定期打掃公園,開花期增加次數,降低公園臭味。

環保局表示,民眾聞到異味不舒服,通常會檢舉空氣污染,市府可依空污法第三十一條,開罰五千至十萬元,但香臭氣味因人而異,花木不是污染的行為人,因此無法依法開罰。

養工處表示,花木產生天然氣味,不會具有危險性,強調委外定期修剪,將待公園老舊改造,才會一併移植,尤以黑板樹會竄根破壞住家及排水溝,若有公共安全之虞,會馬上移植苗圃。

掌葉蘋婆開花會產生豬屎味。(記者陳文嬋攝)

掌葉蘋婆開花會產生豬屎味。(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