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爛尾樓」延宕 劇場包商求償6億

台北藝術中心工程因理成營造倒閉淪為爛尾樓,中心的國際級劇場標案廠商亞翔工程公司向台北市政府求償6億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藝術中心工程因理成營造倒閉淪為爛尾樓,中心的國際級劇場標案廠商亞翔工程公司向台北市政府求償6億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10/18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藝術中心工程因理成營造倒閉淪為爛尾樓,原本施作的外牆與內裝工程又歷經兩次流標,北市府日前好不容易找到廠商投標,近期將開工;但因工程延宕,該中心的國際級劇場標案廠商亞翔工程公司近日發函北市府,盼展延工期至二○一九年一月四日,意即市長柯文哲本屆任內恐無法剪綵,此外,亞翔還要向北市府求償六億元,議員質疑將全民買單!

亞翔要求展延工期至後年1月

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表示,事主理成營造早已倒閉,未來北市府無法實質得到賠償金,導致全民買單。他說,北藝中心是錯誤政策,使用S型玻璃等高價格、替代性不高的建材,理成倒閉後,造成收尾工程困難,市府未積極解決問題、行政怠惰,追究下來大家都沒責任,唯一有責任的竟是納稅人。

北市捷運局、工務局指出,北藝中心外牆及內裝工程原本是一個大標案,由理成營造統包,理成倒閉後,協調由捷運局針對外牆工程招標,並由雙喜營造得標,今年八月九日已開工;內裝工程則由工務局辦理招標中,但工務局坦言,內裝工程介面與亞翔承攬的劇場標工程有連結,導致劇場停工。

捷運局證實,亞翔日前提出六億元賠償金,包括人事費、工程營造保險費、履約保證金、工地管理費等雜支,其中最大筆的二.七億元為工程爭議款。

捷運局︰明天與亞翔開協調會

不過,捷運局東工處長簡哲宏表示,東工處日前已開會討論,覺得六億元聽起來很聳動、不盡合理、有待商榷,其來函價目表寫得粗糙,價格恐打壞市場行情,公務部門有自己觀點,也不必隨亞翔起舞,不能漫天喊價;本週四將會找亞翔開協調會進一步了解狀況。

市府:會向原包商理成求償

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也說,金額不會這麼高,會依據契約與亞翔協商。簡哲宏強調,若相關賠償金是理成營造倒閉、工程延宕所致,將會找理成索賠,畢竟理成還未成立破產財團,北市府同為債權人,理成還有一些債權,看還有多少錢,北市府都會求償。

亞翔提出工期展延至二○一九年一月四日,導致啟用日越拖越長,柯文哲無法在本屆任期剪綵。捷運局主秘王偉表示,會再查證亞翔所提的工期,若有趕工需求,將請亞翔提出趕工計畫、增加工班及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