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蘆竹水患 埔心溪拓寬開工

2017/10/18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為解決埔心溪每逢豪雨造成的淹水問題,市府水務局檢討整治計畫,大新三號橋至新莊一號橋段的河道拓寬工程昨天開工,要從二十公尺拓寬到廿五公尺,總長一.二公里,預計一○八年五月完工,可望解決蘆竹區新莊、大竹、宏竹三里的淹水問題。

鄭文燦指出,埔心溪流經內壢、八德,再到蘆竹的中福、大竹,以及大園區,流域很廣,且還流經桃園國際機場,確有必要提高防洪等級;過去溪流整治計畫都採小段式進行,效果不彰,市府整體檢討埔心溪整治計畫後,決定改善埔心溪容量不足、溪流較彎的問題,並整治支渠。

他表示,大新三號橋至新莊一號橋段的河道拓寬工程預算為一.○五億元,要將長度一.二公里的水道再拓寬五公尺,還要加高護岸、設置防汛道路等。

鄭文燦說,市府今年投入約二.六億元經費,執行「埔心溪幹線大新三號橋至新莊一號橋排水路拓寬工程」、「福德橋至黃厝橋治理工程」、「後厝支線匯流處護岸加高」、「埔心溪呂厝橋上游至高鐵橋排水路改善工程」四項水利工程,預計一○九年完成,可提升埔心溪的防洪等級。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後續將再向中央爭取「流域綜合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共十.八七億元,進行埔心溪主流河道共三處的治理工程,包括「航空城機場之周邊排水埔心溪改善計畫」、「埔心溪呂厝橋下游排水路改善工程」、「埔心溪大新二號橋、西勢橋、無名橋改建工程」,預計改善河段的長度可達五.二二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