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區延平路延伸至八德區和平路 109年完工

桃園延平路延伸段預定道路規劃圖

桃園延平路延伸段預定道路規劃圖

2017/10/18 06:00

〔記者鄭淑婷/八德報導〕為解決桃園區到八德區長久以來的交通壅塞問題,市府計畫將桃園區延平路打通延伸至八德區和平路,路幅從廿米到卅米不等,以分散台四線介壽路及一一○縣道桃鶯路的車潮,全線將分三期推動。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其中第二期國道二號南側至八德區和強路工程進度最快,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預計年底即可發包、一○八年完工,全線可望於一○九年完工通車。

長近兩公里 二期年底先發包

桃園區延平路延伸至八德區和平路的道路新闢工程,將從桃園區延平路、樹仁三街口延伸至八德區和平路,中間穿越國道二號下方,全線切分為三期進行,第一期為桃園區樹仁三街至國道二號北側、長度兩百九十公尺,第二期是國道二號南側至八德區和強路、長度一千一百公尺,第三期從八德區和強路至和平路、長度約六百公尺,新闢道路總長度近兩公里。

新工處指出,第一期位處都市計畫範圍內,須將部分農業區變更為道路用地,目前正在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程序,第二期、第三期都是非都市土地,只須辦理變更編定;第二期工程進度最快,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今年底就可完成發包程序,第三期仍在進行道路劃設的定線作業。

新工處說,第二期工程開始施工後,如果都順利依期程,可接著進行第一期工程,最後完成第三期,全線可於一○九年完工通車,完工後第一、二期為廿米道路、第三期為卅米的雙向四線道路。

市長鄭文燦去年宣布此案時表示,包括用地取得、施工等,總經費約八.七億元,但確切經費仍需待所有規劃設計完成後才能確定。

將成桃園、八德新主要道路

新工處表示,目前桃園到八德區主要倚靠台四線介壽路及縣道一一○桃鶯路,由於沿線人口稠密且商業活動頻繁,交通負荷量龐大,尖峰期間總是塞車;新闢的延平路延伸道路往北可串聯桃園火車站周邊區域,往南可銜接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完工後將成為另一條主要道路,可有效分流往來桃園、八德區的車潮,且未來綠線捷運施工期間,更會成為重要的替代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