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復古桌遊夯 8場近2000老人參加

彰化縣復古桌遊深獲阿公阿嬤歡迎,明年將擴大辦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復古桌遊深獲阿公阿嬤歡迎,明年將擴大辦理。(記者劉曉欣攝)

2017/10/18 06:00

專為阿公阿嬤量身打造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彰化縣阿公阿嬤量身打造的「復古桌遊嘉年華」,去年底首登場,今年共推出八場,吸引一千八百多人報名參加,受到熱烈迴響;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因為太受歡迎,明年將擴大辦理,讓更多銀髮族一起來動動腦,玩桌遊,身心更健康!

全縣65歲者已逾19萬人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彰化縣今年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已經超過十九萬人,彰化縣長魏明谷因而提議讓阿公阿嬤來玩牌,多動腦筋,就可以延緩老人失智情況,因此,社會處在去年底辦理「復古桌遊嘉年華」,今年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全縣舉辦八場活動,每場次都有超過二百位長者參加,都有志工協助。

每場逾200長者報名參加

黃淑娟表示,今年八場活動深受長者歡迎,不只是報名踴躍,長者玩起「十八喇」(骰子)、撲克牌遊戲「十點半」、象棋、麻將與四色牌,整個眼神都跟著發亮,全神貫注投入,當贏得點數,就可以兌換禮品,長輩都很開心。

縣府:明年增場次和大型場地

黃淑娟說,今年場地大多是社區或是學校的活動中心,有的場地不夠大,無法容納更多的人,因此,明年除增加場次,擴大辦理以外,也會尋找大型場地來辦活動,讓更多阿公阿嬤都可以報名參加,也會增加桌遊種類,讓長者有更多的選擇。

縣長:長者動動腦可減緩失智

副總統陳建仁今年也曾來訪視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時,看到社區長者玩「十八喇」、「十點半」及象棋麻將時,也一時興起下海做莊;縣長魏明谷也多次與長者一起玩桌遊,魏明谷認為,人要活就要動,不只身體要運動,腦筋也要多動,老人玩桌遊,為了求勝利,就用動腦筋,就可以減緩失智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