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老驥再伏櫪

2017/10/13 06:00

一直覺得宋楚瑜是日頭逼近西山的人物。

就像他的自傳書名「宦海沉沉楚天闊」一樣,幾經風霜仍然是出席APEC的領袖代表,第二度。

跟他同時代的政治人物幾乎都引退或退隱,獨有他,雖在總統大選屢失利,未可成為國家元首,竟然兩回擔任國家的領袖代表。

人生若他,有如倒吃甘蔗,遇到晚年愈發圓融,尤以政治領域的待人接物,似乎突破政黨、跨越顏色,藩籬漸漸地消失。那是視野,是人世的經驗,襟懷寬闊了,從涓涓細流匯成的江海。

海海的人生總是那般的洶湧,也是波瀾壯闊!

現在對他的評價,彷彿看不見以前做新聞局長的肅殺,卻只聽聞在親民黨的格局轉變得很貼近時勢所趨,看來果如蔡根譚所說的「看人要看後半截」。

他的出身和學經歷亮出去都響噹噹,老驥再伏櫪!

(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